EN
https://www.gov.cn/

食药监政务办理设“大堂经理”

2018-07-05 14:4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过去一个多月才能拿到为分店新办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没想到现在不到一周就办妥了。”昨天一早,在西城政务服务大厅食药监人员的引导下,正一味快餐公司的张君慧领到了新证。目前,西城食药监局办结的行政许可事项从承诺的5天,进一步压缩到平均只有短短的3个工作日。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西城食药监局正在力争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从今年6月起,市民在西城办理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从受理到决定的时限都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如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就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

西城食药监局窗口负责人赵中正告诉记者,大厅从各科室抽调了十多人以便增开窗口,并首次实现下班后延时服务,不再劝离未办完业务者。过去窗口收取的材料都是第二天才转交业务科室审批,现在一线窗口全部增加了扫描仪,电子版资料会实时流转给业务科室立即开始审批。次日,相关科室就会派人直接去企业现场核实其资质。

在政务服务大厅,常有办事人员排到了才发现准备的材料有误,办不了,无奈苦恼之余也难免怨言不断。为了减少这样的麻烦,西城食药监局推出了“大堂经理”服务,由专人引导行政许可办理。在这个服务大厅,食药监局每天都会在大厅里安排两名引导员。(记者 赵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