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谈美国征税措施 美方是向全世界也是向自己开火

2018-07-06 08:5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务部谈美国征税措施
美方是向全世界也是向自己开火

今天,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中美经贸关系热点问题做出了最新回应。

高峰指出,中国作为经济全球化和全球产业链的重要支持者和参与者,很多出口产品都是在华外资企业生产的产品。根据分析,美方公布的所谓“340亿美元”的征税产品清单中,约59%是在华的外资企业生产的产品。其中,美国企业占有相当的比例。可以看出,如果美方启动征税,实际上是对中国和各国企业、包括美资企业的征税。美方措施本质上打击的是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简单来说,美国是在向全世界开火,也在向自己开火。

高峰强调,中国既不会在威胁和讹诈面前低头,也不会动摇捍卫全球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的决心。中国将与世界各国一道,坚决反对落后、过时、低效的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倒行逆施,致力维护稳定和可预期的全球经贸环境。“我们相信,‘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各国人民对中方的态度是理解和支持的。我们呼吁各国共同采取行动,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维护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他说。

今年以来,中国外贸稳中有进,结构进一步优化,动力转换加快,质量效益提高。高峰表示,下半年中方在促进外贸发展方面将继续聚焦“高质量”,更加努力地解决质的问题,着力推动转型升级:一是推进提质增效,通过出口产业、产品的升级,推动我国出口质的提升;二是积极培育外贸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大力度推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新模式的良性发展;三是继续推动市场的多元化,帮助企业深入挖掘传统的出口市场,同时还将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对新兴市场进行开拓;四是优化贸易环境,特别是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记者 王俊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