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税务推出555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2018-07-18 14:57 来源: 南方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前办理一次发票票种核定需5天,还要来回跑两次,现在半小时不到就可以领票到手了!国地税合并后‘最多跑一次’越来越方便!”

让江门市万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梁女士赞不绝口的,是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全新推出的555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纳税人(缴费人)若办理清单范围内的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今年4月,原广东省国税局、广东省地税局首次推出5大类258项“最多跑一次”清单。6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后,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推进办税便利化,省税务局在机构改革的同时,对原有清单进一步优化整合,全新推出7大类555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据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多跑一次”7大类业务包括信息报告、认定管理、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税收优惠、证明办理和社保费管理,此次清单事项比首次推出时增加297项,基本涵盖绝大部分纳税人(缴费人)日常办税(费)业务。此外,广东各市税务部门还将根据本地工作实际,增列本地“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实际将超过555项,这将大大节约纳税人时间成本。

需要提醒的是,纳税人可事先通过省税务局门户网站的“纳税服务”栏目查阅了解“最多跑一次”清单,清单对555项税费事项的类别、办理条件、报送材料、政策依据、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地点、收费标准、联系方式等均有详细指引,方便办理人员提前做好“功课”,有备而来,以顺利实现“最多跑一次”。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表示,新成立的省税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构建便民、自助、高效的纳税服务格局,积极推进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实现新办纳税人办税“零门槛”,同时继续推动“全程网上办”、微信办税及自助办税等“少跑动”“零跑动”举措,进一步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媒体记者 肖文舸 陈美影 通讯员 夏细毛 林金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