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2018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

2018-07-18 23:02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二季度,公安部办公厅深入贯彻落实国办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常态化抽查,不断提升网站监管实效;切实规范网站标识完善、临时下线审批等流程,持续推进网站规范管理;健全完善网络安全保障机制,全力保障网站平稳运行;优化升级网站搜索等功能,着力提升网站服务能力。

一、扎实提升网站监管实效。对表对标政府网站普查标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监测巡查,及时通报监测情况,定期检查整改进展,指导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组织部属单位网站自查整改,全面梳理优化网站栏目设置,丰富完善在线服务功能。本季度,随机抽查了6家网站,分别是公安部举报中心网站、中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网、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全国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管理服务平台、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服务平台、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各网站对照普查标准均合格。

二、持续推进网站规范化管理。深入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持续推进网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重点督促部属各网站规范添加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等内容。同时,严格按照程序,做好网站临时下线申请和审批,按时限恢复运行。

三、不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机制。在扎实做好网站日常安全巡检和数据库定期备份的基础上,不定期进行系统安全漏洞扫描,及时进行网站安全加固,升级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四、着力提升网站服务能力。优化升级网站搜索等功能,提升用户体验,方便群众查询。畅通网站警民互动渠道,切实为群众咨询问题、建言献策提供便利。截至6月18日,二季度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转办留言631条,按时办结率达10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