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兵团政务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07-19 12:43 来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师(市)、院(校),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兵团政务网站建设管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要求,对全兵团政务网站开展了2018年第二次抽查工作。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范围为兵团各级在国家备案的169个政务网站,共抽查70个网站,抽查比例为41%,抽查合格率为69%。检查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执行,重点检查了应更新栏目长期未持续更新、规划计划类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动态要闻栏目超过2周未持续更新、未按照要求在首页开设协同联动栏目的情况。从抽查结果看,网站“四不”情况依然存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四不”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政务网站5个,问题较突出的分别是:兵团党委宣传部政务网站动态要闻、政策文件、通知公告栏目不更新数量超过5个;兵团农业局动态要闻、政策文件、通知公告栏目不更新数量超过5个;兵团国土资源局更新不达标栏目数超过10个;第三师四十六团政务网站更新不达标栏目数超过10个;第三师东风农场政务网站动态要闻、政策文件、通知公告栏目不更新数量超过5个。

(二)部分单位对政务网站保障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推广工作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8〕11号)要求,兵团于4月30日下发了《关于开展“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推广工作的函》,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在本单位本部门政务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加挂链接。在开展第一季“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宣传联动工作中,兵团党委宣传部、政法委经多次反复催促完成了加载工作;第二季“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宣传联动工作兵团各级各部门全部按期完成。

三、整改要求

根据《关于开展兵团政务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新兵办厅字〔2016〕3号)要求,对本次通报的问题网站,网站主管单位要严格按照兵团办公厅的要求,及时进行整改,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防止发生新的问题,并做好工作指导和检查复核。整改情况于2018年6月19日前书面报送兵团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中心)。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切实履行网站管理职责,做好自检自查,杜绝“四不”问题反弹;同时加强常态化监管,畅通公众网络问政渠道,切实为群众咨询问题、建言献策提供便利。网站保障专兼职工作人员外出时,要切实做好工作交接,确保网站内容更新、平台运行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兵团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4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