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07-20 13:42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国办秘函〔2018〕19号)要求,现将全省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二季度,全省进一步加大监测检查工作力度,按照24小时日监测、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抽查的工作部署,强化了对各级政府网站各时点网站问题的及时发现、及时督促、及时整改,抽查比例从原来的30%提高到100%全覆盖,抽查总体合格率96%,较上季度提高10个百分点。

二季度,全省共受理国务院办公厅转办的“政府网站网民纠错留言”49件,各网站均在2个工作日内做出了核查纠错、整改反馈,回复率100%。国务院重要政策信息和省政府重要政策信息转载率持续保持在100%。4月份,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推广工作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8﹞11号)要求,我省各级政府积极响应,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载体进行链接转载推广,推广率95%。2市6州对所属地区政府网站的监测抽查比例均提高到100%。

二、主要问题

(一)重视程度仍显不够。个别网站单位对政府网站监管重视程度仍然较低,工作缺乏主动性,制度措施不健全,长期存在不更新、空白栏目等问题。如,玉树州称多县政府网、青海海事水运网。

(二)问题整改缺乏力度。个别网站单位不能及时发现网站存在的问题,监测技术落后,措施跟不上,缺乏跟踪问效,导致网站访问不畅、互动不回应等新旧问题反复出现。如:果洛州科技网、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

(三)地区监管力度较弱。个别地区和部门对所辖地区及部门网站监管力度弱,对个别问题网站没有持续有效的监管措施,监督流于形式,导致基层网站更新、断链、无法访问问题长期存在。如:曲麻莱县政府门户网、柴达木农业信息网。

三、工作要求

一要继续做好日常监管。各地区、各部门要持续做好网站的24小时日常监测和检查抽查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对标监测指标,量化评估标准,强化监测技术手段,切实加大整改力度,严格考核问责,确保网站信息更新、安全防护和内容审核等工作有效落实。

二要整合优化服务功能。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整合优化政府网站的在线服务、交流互动、搜索引擎等系统功能,畅通便民利民网络渠道,努力实现“不见面”、“零跑路”服务。

三要持续推进规范建设。各地区、各部门要在不断完善网站安全防范措施基础上,加强政府网站运维保障、保密审核、信息发布等运行机制的规范建设,健全相关制度,落实监管责任。要对标《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青海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名称、域名、标识和备案等工作,确保网站规范运行。

附件:青海省2018年第二季度抽查问题网站名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