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府网站2018年第二季度抽查情况通报

2018-07-20 13:43 来源: 中医药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8〕19号)要求,近期,我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网站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按照抽查频率和比例要求,选取我局政府网站做为网站抽查对象,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为依据对站点访问情况、首页和各栏目更新情况、内容准确情况、互动情况、在线系统情况、办事指南和附件下载情况等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看,该网站总体运行良好,无单项否决情况,按照评分标准,本次检查为合格。

二、在线服务及互动交流情况

为了对公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我局政府网站建设了办事服务平台,为网民提供了中医药统计摘编查询、中医药基础数据库查询、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查询、中医医疗广告审批查询、中医医疗机构资讯查询、中医类行政许可在线查询、办理等服务,并为中医药行业用户提供了各类中医相关事项在线办理服务;为便于网民查询信息,在政府网站开辟了全文检索查询系统,网民可根据标题、正文关键字搜索想要查询的信息。2018年1月至今,办事服务平台访问量约54万人次。 互动交流方面,我局政府网站面向公众开放了在线信访系统,网民可通过系统就意见建议、检举揭发、求医问药、献医献方、咨询、求决等六类事项与相关部门进行互动。2018年1月至今,已经在线受理/回复网民来信600余件。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网站运维机制,严格落实网站定期检查整改制度,定期对网站各项指标进行自查;采用软件工具对网站访问情况、内容准确和链接情况进行扫描检查,确保出现访问问题和错链问题能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

(二)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网站安全管理制度,高度重视网站安全,建立并严格执行网站内容的定期扫描、网站系统软硬件的定期巡检和定期应急演练制度,用规范化管理杜绝网站安全问题。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18年6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