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报告

2018-07-20 13:51 来源: 银保监会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银保监会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
抽查情况的报告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8〕19号)要求,银保监会于6月4日至6月12日对官方网站进行了季度抽查。现将本季度网站抽查情况及网站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函告如下。

一、网站基本情况

目前银保监会运行网站数44个,包括银保监会临时网站(域名未正式备案)、原银监会网站、原保监会网站以及41个派出机构网站。其中,银保监会临时网站于4月8日银保监会挂牌日上线,设立会领导、公告通知、最新更新、时政要闻、国务院信息、监管动态、政策法规等栏目,保障改革过渡期间日常使用。上述栏目在原银监会、原保监会网站不再继续更新,同时原银监会、原保监会网站栏目内容(除临时网页中已设置的对应栏目)按照原职责分工有序管理,动态更新。

二、抽查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确定的检查标准以及《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以下简称《指引》)的有关要求,对目前运行的银保监会临时网站、原银监会网站、原保监会网站各栏目进行了全面普查,随机抽查了北京、陕西、黑龙江、苏州、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山东、海南、四川、西藏、大连14个保监局网站。重点检查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和内容发布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

从抽查结果来看,我会网站总体运行良好,检查期间未出现站点无法访问、网站不更新等“单项否决”情形,银保监会临时网站、原银监会网站、原保监会网站和所抽查的保监局网站均达到合格标准。各网站基本信息更新及时,互动回应渠道畅通,办事指南要素完整,各类资料能够正常下载,在线查询系统能够正常访问。

三、网站工作开展情况

第二季度,银保监会做好网站日常维护,加强机构改革期间网站建设管理。一是对标《指引》要求,认真筹划银保监会官方网站建设完善工作。二是进一步规范机构改革期间信息发布管理。加强各部门间协调配合,严格审批程序,确保信息发布稳妥有序。三是认真落实《“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规范》(国办公开办函〔2018〕8号)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对网民反映属实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进一步改进网站内容质量。二季度,原银监会网站、原保监会网站网民留言按时办结率均达100%。

四、下一步工作

下一阶段,我们将深入落实《指引》要求,学习借鉴各部委网站建设先进做法,重点推进政府网站规范建设、集约整合、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力争将银保监会网站打造成科学、权威、便捷的金融信息发布平台、政策解读回应平台和政务服务交流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