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南城公安行政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07-26 14:4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7日上午,在南城县公安局综合服务大厅,前来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的建昌镇居民周杨几分钟就把事情办妥了。她高兴地说:“过去办理港澳签注续签,手续十分繁琐,最快也要等上七八个工作日才能邮寄到家。现在在出入境自助签证机上现场自助操作,两三分钟就能轻松办好。”

近年来,南城县公安局坚持“便民、高效、公开”服务理念,打造流程最短、手续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服务平台,推行公安行政审批一站式办理,对除涉危涉爆涉枪及涉密外的近百项公安事项全网贯通,33项业务实现了“一证通办”。通过引入港澳台签注自助办理设备、建立“警邮便民服务站”等,实现了港澳台再次签注立等可取,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等11项权限家门口就能办理,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据统计,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来,南城县公安局累计精简压缩各类申请材料超过66.7%,审批效率提升了30%以上,平均办结时限缩减72%,行政许可和社会服务事项实现了“只进一扇门,一站式办理”,上半年,全县公安窗口服务满意度达100%。

该县公安局依托智慧新警务建设,用科技“引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警务便民APP等,逐步打造综合服务大厅、网上服务中心等现代公安服务体系,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腿”,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也不跑”。目前,全县基层派出所都建立了群众微信服务平台,80%开设了QQ互动交流平台,每天更新发布最新警务资讯、便民服务举措等信息,接受群众咨询、报警,并开辟网上办证、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一直保持全省前列。在2017年短信评警中,群众满意率达97.12%,同比上升5.47%。(傅晓波 徐才元 彭国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