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人才办事只跑一次

2018-07-27 11:1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构筑引才“绿色通道”
人才办事只跑一次

7月19日一大早,刚刚加盟海口富顺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四喜,来到位于海南省政务中心二楼的省级人才“一站式”服务受理窗口,办理领军人才认定手续。工作人员发现所有材料齐全后告诉他,接下来的所有手续均由平台承办和代办,并承诺20天内“一站式”办结。成四喜在平台前递交材料,工作人员审核材料,全程只花了20分钟。

成四喜是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认定的第三十八名高层次人才。在成四喜等新引进人才眼中,“让人才办事只需跑一次”,是该平台最大的服务特色。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后不久,我省开始筹建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5月10日,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省人社厅就《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方案》向各业务厅局征求意见。

5月25日,海南省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在省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大厅挂牌成立。这个平台每天都有专人负责受理人才在海南就业创业相关服务项目的申请材料,承办和代办有关手续。根据《海南省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工作方案》,“一站式”服务平台的服务项目涉及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等11个单位。受理代办的手续包括办理人才落集体户、人事代理、高层次人才认定、企事业人员调动等22项。

该平台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所有申请事项统一在一个窗口受理后,由工作人员通过后台网络分发至各省直相关职能部门。省直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由平台统一提交给申请办理人。在提交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人才办事只需跑一次。记者 李磊 实习生 王康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