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文物局:我国登记革命旧址、遗址达33315处

2018-07-30 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施雨岑)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3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我国保存和遗留了丰富多样的革命文物资源。目前,登记革命旧址、遗址达33315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77处;抗战文物3000多处,长征文物1600多处。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刘玉珠认为,这是新时代全面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纲领性文件,确立了加强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是做好新时期文物工作的总抓手。

“建设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加强革命文物的资源整合和整体保护,加大对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是我们这次工程的一个创新举措。”刘玉珠说,下一步,要将革命文物的片区作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主战场,总结推广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延安革命旧址整体保护的经验,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加大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的支持力度,助力革命老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国家文物局将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积极会商相关部门,尽早确定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细化支持政策和实施路径。明年,将遴选若干片区作为示范引领,协同推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