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07-30 17:16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自治区各委、办、厅、局: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的要求,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于2018年6月11日-15日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抽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本次从全区在线运行的163家政府网站中随机抽查了63家网站,25家政府网站检查为不合格,总体合格率为60.3%(详见附件)。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截止6月15日,2018年第二季度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为我区政府网站留言16条,其中“双湖县政府新闻网”“班戈县政府新闻网”过期处理。

三、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网站管理单位对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仍不到位。“西藏教育”“柳梧新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昌都支中心”等网站站点无法打开;“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西藏农牧信息网”“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国家级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阿里网”等网站多个栏目为空白;“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全国民政网站群-西藏民政”“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措美县政府新闻网站”“西藏林芝招商网”等网站多个栏目长期未更新。

(二)部分政府网站未完善网站基本功能:“全国民政网站群-西藏民政”“拉萨市人才网”“拉萨教育网”等网站未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部分网站未添加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标识、未添加ICP备案标识、未添加网站标识码、未添加网站主办单位联系方式和站点地图、未添加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网站名称、域名不规范、打开非政府网站链接时无提示信息,未转载国务院重要信息等。

(三)部分政府网站未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更新网站基本信息,个别政府网站未及时处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

(四)我区政府网站在互动交流、政务服务等方面急需大力提升。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落实网站整改。各地市、各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整改,特别是被抽查为不合格网站,要严格按照政府网站普查指标和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要求,参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抽查监测形成的《监测报告》逐项进行整改,切实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完善网站基本功能,做好网站查遗补漏工作,重点解决政府网站存在的“不更新、不可用、不实用、不回应”等问题。

(二)加快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各地市要按照齐扎拉主席6月7日在自治区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关于政府网站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本地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本地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和各县(区)及部门网站建设、迁移整合等工作;各区直部门要积极配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完成部门网站向自治区政府网站集群迁移等工作。

(三)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各地市、区直各部门要将政府网站工作与我区正在进行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协调推进,使这几项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我区政府网站网上办事服务能力。

附件:《西藏自治区政府网站2018年第二季度抽查情况表》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25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