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018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工作情况报告

2018-07-30 17:26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办秘函〔2016〕48号文件要求,我部建立政府网站季度抽查机制,并根据《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规定的网站监测标准,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开普互联软件公司实施具体核查工作。现将2018年第二季度抽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抽查总体情况

文化和旅游部目前管理“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文化网”“中国文化网”3家政府网站。根据“抽查数量不少于本地区、本部门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30%”的要求,我部每季度抽查1家网站。2018年第二季度,我部对“中国文化网”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和在线服务实用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核查。

根据国办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制度规定,抽查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依据监测标准,“中国文化网”在监测期内抽查结果为“合格”。但网站仍存在着有未按时更新栏目和空白栏目、一稿多发、未开设政务咨询类栏目、未按要求在网站首页悬挂“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站底部功能区缺失网站标识码等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举措

(一)对照网站建设标准及监测标准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整改。加大信息收集更新力度,加强栏目稿件发布量及频度,提高内容维护水平,责任到部门和人员。

(图1:应更新栏目未更新)

(二)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开设政务咨询类栏目,按要求在网站首页悬挂“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站底部功能区设置网站标识码。

(图2 :网站首页未悬挂“政府网站找错平台”)

(图3:网站首页底部缺失网站标识码)

(三)视情增加政务咨询类和调查征集类栏目,及时有效回应网民留言。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2018年6月8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