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情况的通报

2018-08-08 15:34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2018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情况的
通报
豫政办文〔2018〕27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有关要求,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8年第二季度,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政府网站的信息更新情况、空白栏目、服务事项公开、网民互动、网页可用性、网站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抽查。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1197个,共抽查政府网站418个,其中合格网站369个、不合格网站49个,合格率为88.3%。

本次抽查发现,有41个网站出现单项否决的突出问题,占不合格网站数量的83.7%,其中17个网站的空白栏目超过5个,10个网站的首页栏目2周未更新,11个网站存在10个以上栏目未按规定时间更新问题,2个网站出现站点无法访问问题,2个网站的留言、信件超过3个月未回复。8个网站存在大量死链接、空白栏目、栏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还有部分网站仍存在严重错别字问题。全省有177个县级以下政府网站未按要求永久下线。

二、省政府门户网站运行情况

2018年第二季度,新版省政府门户网站上线,试运行安全平稳,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1456条,其中:省政府及办公厅文件78份,政策解读51条,省政府公报6期,公告公示11条;制作各类专题专栏15个,其中图解9个;组织领导访谈9期。网民网上咨询反映问题1579个,各部门已办理回复1250个,回复率为79.1%,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民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卫生计生委、省政府外侨办、国资委、省工商局、质监局、新闻出版广电局、统计局、省政府法制办、省公务员局、文物局网民咨询办结率为100%。

三、“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2018年第二季度,各地、各部门通过中国政府网“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受理网民留言420件,办结402件,办结率为95.7%,其中超期办结的留言66件。

四、下一步工作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及时整改反馈。省政府办公厅将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各级政府网站信息安全、可用性、内容保障等方面的日常监管,通报监测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及时整改。

二是加大下线整合力度。各地政府要督促所有县级以下政府网站永久下线,原有内容整合迁移。迁移网站要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悬挂迁移公告信息,向管理部门注销注册标识、证书信息和域名,向国务院办公厅报告网站变更状态。网站完成迁移后,要在上级政府网站或本级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告,说明原有内容去向。

三是大力推进集约化建设工作。省政府各部门要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政〔2017〕5号)要求,将本部门网站迁移到全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促进政府网站数据的集约化管理和相互共享。

四是加强政府网站安全保障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大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力度,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站安全可靠运行。加大对假冒政府网站打击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附件:1.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整体情况

      2.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问题网站情况

      3.第二季度省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情况(省辖市)

      4.第二季度省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情况(省政府部门)

      5.第二季度“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6.未永久下线的县级以下政府网站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31日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附件4:


附件5:


附件6: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