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荥阳“一窗通办”正式运行 服务大厅共接待参保群众1393人次

2018-08-13 13:41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8日,既是本月经办服务的第一天,也是“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正式上线运行的重要时刻,荥阳社保服务大厅人头攒动。据统计,全天服务大厅共接待参保群众1393人次。

“一窗通办”是社保部门为建设群众满意公共服务体系,通过系统优化、功能再造、人员整合等措施,全力推出的综合性新服务模式,办事群众可在一个窗口完成社保全部业务的办理,实现“一窗通办、一号咨询、一网经办、一键审核、一点管控”的快速服务。

为做好“一窗通办”服务工作,荥阳分局结合单位实际,整合窗口,将原大厅分窗口经办的养老、工伤、医疗等业务进行有机融合,在充分考虑业务经办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实现一个窗口接件、办理等功能。目前,共设12个窗口,窗口业务所需印鉴、网线、叫号以及其他所有硬件配套设施一应到位并运行。

“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经办服务其实是将系统建设从便我向便民方向调整,实现了功能融合,将常规性业务审批和重点业务审批有效分类,推动了业务分流和人员分流。(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