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城通办!常州市建成“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2018-08-20 12:17 来源: 常州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化“放管服”,实行“一城通办”,我市企业登记改革再次走在全省前列。8月17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新设的“一城通办”登记窗口,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向宝澄特钢(常州)有限公司、常州市添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颁发营业执照。

这两家企业原本应该在天宁区和钟楼区办理登记的企业,如今全部在市政务中心工商登记窗口顺利领取营业执照。这也意味着,在“一城通办”登记模式下,常州市级、天宁区、钟楼区管辖范围内的内资法人企业,可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的“一城通办”登记窗口办理,也可在辖区登记窗口办理。

“一城通办”改革是常州市工商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创新改革举措。

14日,我市各辖市(区)62个街道、998个村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全面开通镇村两级服务频道。至此,我市正式建成市、辖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按照“应放尽放、应进尽进”的原则,将公共服务事项下沉到基层网点。

我市从今年4月起全面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重点围绕基层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和指南编制,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各地各部门于6月完成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编制,7月完成江苏政务服务网事项库公共服务事项的认领和服务指南的入库及编制。

全市49个市级部门共上报公共服务事项317项,6个辖市(区)入网认领公共服务事项并维护服务指南共计39877项,其中镇级3975项,村级35902项。

四级服务体系建成后,我市将继续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建设一体化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功能、延伸服务、深化应用,加快推进服务事项集中进驻、网上服务集中提供、政务信息集中公开、数据资源集中共享,形成覆盖全市、上下联动、部门协同、一网办理的政务服务新格局,进一步推动基层“网上办件”,尽快建成市、区、镇、村“一体化”服务体系,健全镇、村两级代办机制,通过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和线下实体政务大厅融合发展,全面实现政务服务网络化、标准化、均等化,最大程度减少基层群众跑政府的次数,以更快捷、更便利、更多样的政务服务体系让办事群众、企业拥有更高的获得感。 (孙东青 何嫄 黄钰 陈超 朱嘉 周韵 蔡德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