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一厅通办”结束“两头跑”

2018-08-20 12:2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挂牌以来,税收征管体系逐步优化。目前,四川全省除63个车辆购置税、房地产交易等专业厅外,其余486个办税服务厅不再区分税种,均可“一厅通办”所有涉税业务。

成都市成华区办税服务厅。吕佳璐 摄

据悉,为确保“一厅通办”的顺利实施,全省办税服务厅规范了内部外部标识,统一对外服务形象;升级了排队叫号系统,统一咨询导税;制定了212个服务事项办税指南,发布了116个“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统一业务流程。

记者在成都市成华区办税服务厅见到了前来纳税的王小姐,她说:“国税地税合并以后,真的方便了很多。以前办税我都要帮公司分别申报国税、地税,有时候要国地税两边跑,花很长时间。现在一厅通办了,仅跑一次就可以办完所有的涉税事项,大大减轻了办税的工作量。”

成都市锦江区办税服务厅。程文 摄

龙小姐是成都市锦江区办税服务厅的职员,她告诉记者说:“以前纳税人要国税、地税两边跑,现在就只要来一个大厅就可以全部办理,减少了很多时间,非常方便。”

前来成都市锦江区办税服务厅纳税的林先生说:“我是公司的会计,没合并之前我每次都要分别去国税和地税,经常两边挂号,往返跑,现在就方便很多,我要为新的税务局、新的办税厅点赞!”(吕佳璐 记者 李岗 实习生 程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