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光明日报评论员:增进同胞福祉 共享美好生活

2018-09-02 07:36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日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在已经出台多项便利港澳台同胞在内地(大陆)发展的政策基础上,为增进港澳台同胞福祉推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港澳台同胞的真心、暖心和贴心,有利于港澳台同胞更好地共享国家发展机遇。

党的十八大以来,港澳台同胞到内地(大陆)探亲旅游、投资经商、求学创业的人潮规模持续扩大,港澳青年“北上”、台湾青年“西进”蔚然成风,方兴未艾。与此同时,港澳台同胞陆续开始反映,使用往来内地(大陆)通行证在办理网上购票、自助取票、旅馆住宿、金融业务等方面存在不方便的问题。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港澳台同胞的诉求和期盼,各地各部门认真调研解决港澳台同胞在内地(大陆)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便利港澳台同胞在内地(大陆)求学、就业、创业、出行、安居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各地也陆续出台细化落实措施。《办法》的出台抓住了港澳台同胞最关心的问题,是一项针对性强、力度广大、含金量高、执行力强、以人为本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央多年来一贯积极回应港澳台同胞诉求的一个缩影。

同胞情深,血浓于水;命运与共,携手同行。《办法》的实施,无论对已在内地(大陆)就业、生活、学习的港澳台同胞,还是对尚在观望者来说,都无疑是“定心丸”。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为港澳台同胞谋福祉的能力更强、条件更多、环境更好,相信会有更多的港澳台民众到内地(大陆)发展,在共享国家发展机遇中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与内地(大陆)同胞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肩负使命,奋斗以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港澳台同胞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和政策环境。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必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同心,一同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来,共担民族大义,共谋民族复兴,共享美好生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