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阳:24小时不打烊的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

2018-09-05 17:42 来源: 贵阳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星期六,个体户孙中贺收到高新区政务大厅发来的营业执照审核通过短信后,来到贵阳高新区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将身份证放在自助终端上一刷,按照提示操作不到一分钟就将自己的营业执照打了出来。“过去办营业执照必须工作日来取号排队。现在不仅有短信提醒,还能选周末时间来打印,太方便了!”孙中贺满意地说。

贵阳高新区自助服务大厅是贵州省首个政务自助服务大厅,群众不仅能在这里购买发票,还能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网上自助申报186个政务服务事项。自助服务大厅内放置有7台自助服务终端、自助电脑、操作指引屏、等候椅等设施,工作人员下班后,群众可刷身份证进去自助办事。

“我们调查发现,企业平时忙于生产,较难挤出时间去办理各种证照、税票等事项;晚上或周末有空时,政务大厅却没人。为解决这一‘痛点’,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服务在高新区政务大厅应运而生。”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说:“我们依托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定制化开发了一套自助大厅系统,集成了政务公开、指南打印、自助申报、二维码查询等功能。在自助终端上,办事群众只需刷身份证和刷脸,就能顺利打票;只要身份证认证和手机APP云签,就能在终端上自助打印营业执照。”

针对不太会使用自助终端的群众,每台机器上都有清晰的“自助办理攻略”视频。针对一些企业需要开办账户等手续的,工作日大厅内还有服务专员进行导办。同时,大厅内还开设了全市首个“全程电子化服务专区”,安排专人导办教办,真正实现工商企业注册登记“一网通办”。“有人教,有视频,我们来办事很简单、太方便!”贵州理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王新雅说。

在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大厅,群众可全天查询贵阳市公积金、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查询涉税信息、网上申报、网上缴费、查询办事进度、打印营业执照等。自运行以来,仅3个月就办理税票、营业执照等业务4000余件,平均每天办理50余次,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屏幕上指尖下“24小时不打烊”便捷服务。

目前,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在扩展自助服务的服务范围,已启动园区自助服务分厅的建设工作,让园区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相关行政审批事项,打通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记者 王丹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