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府市民云”APP上线 成都开启智慧城市服务新时代

2018-10-18 14: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王磊 摄

17日,成都市委外宣办举行“天府市民云”APP上线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标志着成都市一站式“互联网+”市民服务平台正式亮相,成都市民将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和社区服务。

据悉,“天府市民云”是一个服务全面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从市民需求出发,围绕网上办事、信息沟通、交通出行、医疗服务、便民缴费等需求,为市民提供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的全方位服务,实现了政务服务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

“‘天府市民云’目前已集成教育、养老、社保、公积金等31个职能部门的120多项服务事项,实现了‘一号通行、一网通办’。”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表示,截至10月17日,“天府市民云”注册用户数已突破30万,日活用户数保持在10%左右,服务市民约200多万人次。据调查显示,市民对“天府市民云”是否符合城市智慧服务期望的满意度达到94%。

目前,“天府市民云”已公测4个多月。市民李含荣说:“这个APP既可以查社保、公积金、交通违章、购房摇号等信息,又可以缴水电气费、缴学费、挂号、找公厕,还可以在线办事,有了它,再也不用下载一大堆软件,跑冤枉路,实在是太方便了。”

“‘天府市民云’不仅集成服务多,而且安全可靠。”市民姚庆英表示:“这个APP是政府主导开发运行的,数据由政府统一管理,在上面办事、查信息靠得住,也不担心个人信息泄露,用着心里踏实。”

关于“天府市民云”的未来规划,成都天府市民云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平表示,将扩大覆盖范围,依托“天府市民云”一号通行、一站服务、一体运营的创新模式,立足成都、覆盖全川、辐射西南,不断拓宽服务区域,打造更高层次的一站式“互联网+”城市服务总入口,最终实现“一机在手、服务都有”的智能化新生活。(起钰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