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奋力开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新局面

2018-11-02 07:5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这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依据。《规划》的颁布实施,对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的历史使命。面对世界政治经济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国内经济社会运行的新问题新挑战,迫切需要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执政本领。

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主课,作为干部学习的中心内容,不分心、不走神、不偏离,长期坚持、持续发力,精耕细作、不断深化,使之系统权威地进教材、深入生动地进课堂、刻骨铭心地进头脑,教育引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任务。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帮助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从政之基、廉政之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着眼培养又博又专、底蕴深厚的复合型干部,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等,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能力培训,加强岗位必备基本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质量是干部教育培训的生命。要认真落实《规划》“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围绕构建具有先进培训理念、科学内容体系、健全组织架构、高效运行机制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精准施训、优化整合资源、统筹选育管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增强干部素质培养的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真正使教育培训过程成为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品行作风的过程。

干部教育培训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担当奋斗,切实把《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共同谱写党的干部教育事业新篇章!(人民日报评论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