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将加快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

2018-12-19 22: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胡璐、董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19日表示,农业农村部将加快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

他在国务院新闻办当天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近年来我国农机社会化服务发展比较快,目前农机专业户已经超过500万,农机合作社等作业服务组织约有20万个,每年农机作业服务面积累计超过40亿亩,已经成为农业发展非常重要的支撑。

“农机社会化服务既为广大小农户解决了耕种难的问题,也通过农机的载体功能,使先进适用的农业技术得到更好的应用和推广,促进了农业生产的科技化水平。”张桃林说,通过农机社会化服务的发展,也促进了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

他说,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培育壮大农机专业户、农机合作社和农机作业公司等各种形式的新型农机服务主体,并鼓励农机服务的主体与家庭农场、种植大户、普通农户,以及农企构建联合体,促进机具共享、互利共赢,推进服务机制进一步创新。同时,要建设一批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为各类生产主体提供全过程、全要素的机械化服务,还要加快“互联网+农机作业”应用,提升农机服务效率,扩展农机服务领域,加快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