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签约金额已达2.3万亿元

2019-06-05 19: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陈炜伟、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5日介绍,截至今年4月末,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签约金额已经达到2.3万亿元,投放落地9095亿元。

连维良在当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已有106家企业、367个项目实施债转股;实施债转股的行业和区域覆盖面不断扩大,涉及钢铁、有色、煤炭、电力、交通运输等26个行业。

连维良介绍,随着各项工作逐步深入,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工作在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企业杠杆率持续下降,增强了优质企业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推动了出险企业债务的稳妥有序处置,深化了国有企业改组改制,有力支持了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了直接融资。

连维良说,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债转股,也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的债转股。

针对债转股定价问题,连维良说,要建立市场能够有效发挥作用的机制。上市企业转股价格可以参考股票二级市场的价格,非上市企业转股价格可以参考竞争性报价或其他公允价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