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7-01 21: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高敬、于文静)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1日介绍,经过各方努力,我国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6月30日,已经发生的143起疫情中,有131起解除了疫区封锁,25个省份的疫区全部解除封锁;今年共发生疫情44起,除4月份外,月均发生数保持在个位数。

在当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余欣荣介绍了这一情况。

他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继续强化监测排查、疫情处置、调运和屠宰环节的监管、餐厨废弃物管理等,严禁使用泔水喂猪。抓好分区防控,指导加快推进试点,及时发现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同时,加强境外疫情的防堵,进一步加强互市贸易生猪、其他畜禽及其产品的检疫监管和监测排查,强化入境口岸等高风险区域巡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