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措施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2019-08-24 07:3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8月23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持续快速提升,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持续扩大。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103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预计国内旅游30.8亿人次,收入2.78万亿元,分别增长8.8%和13.5%。

王晓峰表示,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水平,不断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晓峰指出,《意见》提出了9项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政策举措。一是推出消费惠民措施;二是提高消费便捷程度;三是提升入境旅游环境;四是推进消费试点示范;五是着力丰富产品供给;六是推动景区提质扩容;七是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八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九是加强市场监管执法。(记者 赖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