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要求到2022年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率达100%

2019-09-25 08:07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民政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意见》针对当前养老服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解决措施。其中,明确要求进一步扩大社区养老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意见》提出要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民政部将联合自然资源部、住建部等部门实施为期三年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行动计划,指导、督促和检查各地从规划层面保障养老服务设施供给,确保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养老服务设施,老旧小区通过政府回购、租赁、改造等方式因地制宜补足养老服务设施,切实解决社区养老服务场地和设施严重不足的问题,确保到2022年,配建设施达标率达到100%。

《意见》还提出,到2022年,力争所有街道至少建有一个具备综合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养老服务,扶持培养一批综合化、专业化、连锁化、品牌化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为老年人购买社区养老服务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选择。

《意见》同时提出,要通过购买服务、建设补贴、运营补贴等方式,推动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低偿或无偿用于社区养老服务,切实降低社区养老服务成本和价格。(记者 任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