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新一批拟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 进一步简政放权 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

2020-09-30 07:3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简称《决定》)。9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新一批拟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有关情况。

针对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决定》取消29项行政许可事项,下放4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层级。《决定》已经公布的改革事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类涉及放宽石油成品油、邮政外包、典当行、通用航空、中介服务等行业的准入限制;第二类涉及压减农药、肥料、兽医、种子等领域的审批事项;第三类涉及简化电信、金融、民航等领域的外商投资审批手续。

“此外,还有20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将依照法定程序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法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审改办协调局局长迪晶说,“加上这次改革事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已经分16批取消下放1094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国务院部门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压减比例达到47%。”

“这次国务院压减和下放行政许可的一大亮点,就是服务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介绍,《决定》中有关举措将为外资进入我国电信、民航、金融市场提供便利,为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更好的制度环境,有效促进外贸发展。(记者 曾诗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