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院费跨省直接结算覆盖全国 人均减少垫付1.41万元

2021-12-11 07:3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滔1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目前,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服务已覆盖全国所有省份、所有统筹地区、各类参保人员和主要外出人员,接入联网定点医疗机构5.29万家,基本实现定点医院的全覆盖以及每个县至少有一家联网定点医院的目标。今年1月至11月,全国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397.62万人次,人均减少垫付1.41万元。

李滔介绍,在稳步推进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基础上,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加快推进。今年年初,在全面打通京津冀、长三角、西南5省份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新增山西等15个省份作为国家门诊试点省份,进而实现全面推开。目前,已经覆盖97.6%的统筹区和12万家定点医疗机构,91.7%的县都有一家以上联网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累计结算也突破1000万人次。(记者 吴佳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