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海外仓总面积超1600万平方米

2021-12-30 18: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严赋憬、刘红霞)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30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海外仓的数量已经超过2000个,总面积超1600万平方米。

海外仓指的是出口企业或跨境电商在海外买家国家和地区建立的仓库。在当地客户下单后,跨境电商或出口企业就可以通过海外仓直接向当地发货。

李兴乾介绍,海外仓是跨境电商重要的境外节点,是新型外贸基础设施,也是带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按照市场化方式加大对建设使用海外仓的支持。

李兴乾表示,商务部将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政策体系,从五方面入手促进海外仓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主体培育。鼓励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共同参与海外仓建设,力争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先进的海外仓。

二是稳步推进标准建设。加快已经立项标准的制定工作,推动新制定一批国家、行业与团体标准。

三是推动数字化发展。丰富完善海外智慧物流平台建设,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适时复制推广。

四是创新金融服务。鼓励具备条件的金融机构推出有针对性的融资、信保产品和服务,加大对海外仓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

五是引导优化布局。编制重点国别海外仓建设指南,为企业建设海外仓提供指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