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

2022-02-08 17: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突出为战励战,加强体系设计,构建富有新时代特色、符合新体制特点、体现新使命要求,全面聚焦备战打仗的军队功勋荣誉表彰体系。

《条例》按照勋章、荣誉称号、奖励、表彰、纪念章等,区分战时平时、行业领域、人员类别,对军队功勋荣誉表彰体系进行全面重塑。《条例》创新设立指挥员功勋荣誉表彰措施,体系设计聚焦胜战、聚力强军的勋章奖章纪念章,统一规范军队功勋荣誉表彰获得者待遇,丰富荣誉褒扬激励形式。《条例》还对军队涉外功勋荣誉表彰作了规范。

《条例》的颁布施行,对完善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和军人使命感、荣誉感,教育引导官兵发扬我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激励全军官兵奋力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