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订<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解读

2022-07-22 15:0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交运规﹝2022﹞4号),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现就有关修订内容解读如下:

一、修订背景

为规范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提升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管理水平,2019年1月交通运输部制定印发了《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管理暂行办法》 (交运规﹝2019﹞1号)。该文件于2022年6月30日到期。为此,交通运输部在组织评估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实际吸取经验教训,对文件进行修订。

二、主要修订内容

在文件第三章第八条第三段末尾增加“工程项目防洪涝专项论证报告等材料”作为新线投入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前提条件之一,以便推动相关单位在项目投入运营前加强防洪涝论证,筑牢安全底线,从源头规避运营安全风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