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1-03-24 08:00:00
索 引 号: 000014349/1987-00142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林业
发文机关: 国务院 成文日期: 1987年08月19日
标  题: 国务院关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区企业管理体制问题的决定
发文字号: 国函〔1987〕144号 发布日期: 2011年03月24日

索 引 号:

000014349/1987-00142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林业

发文机关:

国务院

成文日期:

1987年08月19日

标  题:

国务院关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区企业管理体制问题的决定

发文字号:

国函〔1987〕144号

发布日期:

2011年03月24日


国务院关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区

企业管理体制问题的决定

 

国函〔1987〕144

 

林业部,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国务院研究了大兴安岭林区企业管理体制问题,决定如下:

一、为了保持大兴安岭经济区的完整,有利于林区的生产建设和森林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加格达奇、松岭两地的行政区划不作变动,林业部所属大兴安岭林管局现有的经营管理范围不作变动,各方面原有的经济利益关系原则上也不作变动。

二、在维持上述“三不变”的前提下,实行政企分开,以林业部所属大兴安岭林管局为基础,成立大兴安岭林业公司,实行计划单列和投入产出包干,由国家计委单列户头,企业独立经营、自负盈亏。地方政府负责政权建设。

三、原由林业部负责的企业管理职权,委托黑龙江省代管。请林业部和黑龙江省政府尽快研究划清部、地方政府、企业各自的责权范围,各负其责。

四、为了照顾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利益,请财政部商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研究,适当调整划拨内蒙古自治区的税款基数。

五、政企分开后,要根据林区的特点和精简机构的原则,解决地方政权建设问题。企业承担的行政经费开支,要核定一个基数,今后增支部分,由地方政府负担。

六、企业管理体制确定后,要作为林业改革的试点,发展横向联系,吸引更多的企业参加,逐步发展成为包括黑龙江、内蒙古两个大兴安岭林区在内的企业集团,并为解决加格达奇、松岭两地的归属问题创造条件。

 

                             国 务 院

                     一九八七年八月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