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1-03-24 08:00:00
索 引 号: 000014349/2001-00001 主题分类: 国防\国防建设
发文机关: 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01年03月10日
标  题: 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实施办法》的通知
发文字号: 国办发〔2001〕18号 发布日期: 2011年03月24日
主 题 词: 军事 设施 办法 通知

索 引 号:

000014349/2001-00001

主题分类:

国防\国防建设

发文机关:

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01年03月10日

标  题:

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实施办法》的通知

发文字号:

国办发〔2001〕18号

发布日期:

2011年03月24日

主 题 词:

军事 设施 办法 通知


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

军事设施保护法实施办法》的通知

国办发 〔20011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军区、省军区、各军,各军兵种、各总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武警部队(军级以上单位):

  2001112,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发出了与《实施办法》配套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实施办法〉施行中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对于进一步加强国防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军事设施保护工作,促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保证《实施办法》和《通知》的顺利施行,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搞好宣传教育,增强依法保护军事设施的自觉性。

各地区要把军事设施保护的宣传工作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有计划地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贯彻《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介绍法规精神,宣扬保护军事设施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有针对性地对一些破坏军事设施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报道,切实增强广大公民和社会组织保护军事设施的自觉性。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团级以上军事机关要组织有关部门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共同做好《实施办法》和《通知》的宣传教育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保护措施。要建立健全军事设施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要落实办事机构,建立办公制度,熟悉工作职责,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补充有关成员,确保有效履行职责。各军区要在2001年内召开一次有军队和当地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参加的军事设施保护工作会议,系统学习《实施办法》和《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分工,理顺关系,全面总结十年来本地区军事设施保护工作的主要情况,制定贯彻执行《实施办法》和《通知》精神的措施

  三、落实有关规定,组织军事设施保护区域的划定。要按照《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和《通知》精神,着手水域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和作战工程安全保护范围的划定工作。各军区和有关省级人民政府要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国务院有关部门,各军兵种、军委各总部要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全国水域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和作战工程安全保护范围的划定工作,要在2001年年底前完成。

  四、结合本地区实际,做好有关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实施办法》和《通知》精神,结合本地区实际,按照程序制定或者修订军事设施保护法实施细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要根据《实施办法》的规定,统一本地区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标志牌的样式、质地和规格,并督促协调有关单位于2001年年底前设立完毕。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根据《通知》精神,组织当地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和驻地军事机关,对军事禁区安全控制范围内和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附近的涉外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威胁我军事秘密安全的涉外项目,依法进行处理。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军事机关要按《通知》精神,尽快建立有关军事设施保护工作的军地协商机制。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行政主管机关要认真履行职权范围内的行政处罚职责。军事设施管理单位团级以上机关要制定进一步加强军事设施管理的措施,并按规定将军事设施有关资料及时提供给当地人民政府。

                            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

                    二○○一年三月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