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2-04-29 08:00:00
索 引 号: 000014349/1988-00151 主题分类: 国务院组织机构\其他
发文机关: 国务院办公厅 成文日期: 1988年10月30日
标  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通知
发文字号: 国办发〔1988〕71号 发布日期: 2012年04月29日
主 题 词: 机构 干部 通知

索 引 号:

000014349/1988-00151

主题分类:

国务院组织机构\其他

发文机关:

国务院办公厅

成文日期:

1988年10月30日

标  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通知

发文字号:

国办发〔1988〕71号

发布日期:

2012年04月29日

主 题 词:

机构 干部 通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通知

国办发〔1988〕7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对台工作的领导,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简称台办)。现通知如下:

一、台办是国务院处理对台事务的办事机构。其职责任务主要是,负责管理、指导、协调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涉台事务;对各部门、各地区贯彻执行中央、国务院对台方针、政策,进行督促和检查;组织制订涉台事务的有关政策、规定。

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对台工作,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根据中央、国务院对台方针、政策负责处理。各地区对台工作中涉及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问题,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直接同有关部门联系,同时抄告台办。

三、各地区、部门对台工作的报告、简报、重要信息和资料等,应抄送台办。

四、台办主任由丁关根同志兼任,副主任为孙晓郁、陈宗皋同志。

国务院办公厅              

一九八八年十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