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2-08-08 08:00:00
索 引 号: 000014349/1986-00059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卫生
发文机关: 国务院 成文日期: 1986年09月01日
标  题: 国务院关于坚决取缔卖淫活动和制止性病蔓延的通知
发文字号: 国发〔1986〕85号 发布日期: 2012年08月08日
主 题 词: 公安 司法 卫生

索 引 号:

000014349/1986-00059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卫生

发文机关:

国务院

成文日期:

1986年09月01日

标  题:

国务院关于坚决取缔卖淫活动和制止性病蔓延的通知

发文字号:

国发〔1986〕85号

发布日期:

2012年08月08日

主 题 词:

公安 司法 卫生


国务院关于坚决取缔卖淫活动和

制止性病蔓延的通知

国发〔19868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近几年来,在我国早已绝迹的卖淫活动又重新出现,并逐年增多。与此同时,我国在一九六四年已宣布基本消灭的性病又有发现,并呈蔓延趋势。针对这一情况,许多地方进行了查禁取缔卖淫活动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未得到有效制止。卖淫活动和性病的蔓延,不仅败坏我国声誉,有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而且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危及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为了坚决取缔卖淫活动和制止性病的蔓延,特作如下通知:

一、坚决取缔卖淫活动。凡有卖淫嫖宿活动的地方,当地人民政府要根据实际情况,集中一段时间,开展打击取缔卖淫活动的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务期收到实效。同时要抓紧经常性的查禁取缔卖淫活动的工作,随时发现,随时查处取缔,不能放松。

二、对强迫、引诱、容留妇女卖淫的违法犯罪分子,应区别情节,坚决依法从严处理。

三、凡查获的卖淫妇女和嫖客,符合劳动教养条件的,经批准予以收容劳动教养;不够劳动教养的,按《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给予治安处罚,责令具结,不得再犯,并通知其所在单位或家长和住地派出所严加管教,屡犯者从重处罚。

四、公安机关要加强对宾馆、旅(饭)店的治安管理,在这些场所发现卖淫嫖宿活动,要逐人逐件追查清楚,依法严肃处理。这些场所的职工强迫、引诱、容留妇女卖淫或知情不举、隐瞒不报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外,还要追究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对多次发生容留妇女卖淫的旅(饭)店必要时可责令停业整顿或查封。

五、对查获的卖淫妇女和嫖客,卫生部门要指定医院进行性病检查,患性病的要强制治疗;送劳动教养的,由卫生部门指定医院帮助劳教场所的医务部门进行查治,并协助技术培训和指导。对分散在社会上的性病患者由卫生部门就地治疗,检查治疗费用由所在单位支付或本人自理。

六、对查获的外国人和其他入境人员中的嫖客,视其情况给予治安拘留或罚款处罚,并要他们到指定医院进行性病检查,检查费用自理。检查中发现患有性病的,要登记建卡留存。处罚执行完毕后,限期离境,并不准其再入境或登陆。

七、性病应列入传染病管理范围,按疫情报告制度,医疗卫生部门要逐级统计上报疫情。医院发现性病患者后。应当立即通报当地公安机关,经查明系卖淫或嫖宿人员的,按本通知第三条规定处理。如系其他原因传染的,按本通知第五条处理。

八、加强性病的防治和科研工作。要健全全国性病防治研究中心,所需经费纳入卫生部卫生事业费预算,由卫生部统筹安排;在性病患者多的地区,要建立性病防治监测点,各地性病检查治疗所需经费由地方财政解决。

九、取消对性病的保密限制。政法机关和卫生部门要及时将性病蔓延的情况向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提供,以便在群众中进行有关性病知识的教育,使他们懂得性病对社会、对民族以及子孙后代的严重危害。

                        国 务 院

                         一九八六年九月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