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2-08-20 08:00:00
索 引 号: 000014349/1985-0005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文机关: 国务院 成文日期: 1985年04月02日
标  题: 国务院关于林业部、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妥善处理大熊猫皮张报告的批复
发文字号: 国函〔1985〕50号 发布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索 引 号:

000014349/1985-0005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文机关:

国务院

成文日期:

1985年04月02日

标  题:

国务院关于林业部、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妥善处理大熊猫皮张报告的批复

发文字号:

国函〔1985〕50号

发布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国务院关于林业部、

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妥善

处理大熊猫皮张报告的批复

国函〔1985〕50

四川、陕西、甘肃省人民政府,林业部、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

国务院同意林业部、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关于妥善处理大熊猫皮张的报告》,请遵照办理。

附:林业部、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关于妥善处理大熊猫皮张的报告》

                            国 务 院

                         一九八五年四月二日


关于妥善处理大熊猫皮张的报告

国务院:

近几年来,四川、广东等省多次发现盗窃、套购、私自买卖和走私出口大熊猫皮张的情况,使国内外保护、抢救大熊猫的工作受到了影响。针对以上问题,四川省于一九八三年九月开展了清查收缴大熊猫皮张的工作,对杜绝大熊猫皮张的买卖和走私出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陕西、甘肃两省尚未进行这项工作,群众中还散存部分大熊猫皮张;一些城市的动物园也存有大熊猫皮,需要进行清理。

为了做好大熊猫皮张的清理和保存工作,经与有关部门协商,提出如下意见:

一、请陕西、甘肃两省在大熊猫分布地区,开展一次收缴大熊猫皮张的工作。凡如期上缴的,要给以适当奖励;逾期不缴的,按违反国家关于保护珍贵稀有野生动物的规定处理。四川省也要继续做好大熊猫皮张的收缴工作。有关情况请及时函告林业部。

二、请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通知有关城市动物园清理、登记大熊猫皮张和标本,并将情况及时告林业部。

三、收缴的大熊猫皮张,可分别由省林业主管部门和动物园负责安排制成标本,供给国内有关单位,用于科研教学和展览宣传,并妥善加以保存。制做标本后边角皮块,要尽可能利用。确无利用、保存价值的,经省林业部门核准后予以销毁。林业部门收缴大熊猫皮张和制做标本的费用,可在保护大熊猫的专项经费中开支。提供标本收回的费用,仍用于大熊猫保护工作。

四、大熊猫是我国和国际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组织重点保护的动物,其活体、皮张、标本和任何部分在国际上均禁止买卖。因此,大熊猫标本及其他制作品禁止用于对外出口贸易。

以上报告当否,请批示。

                        林    业     部

                        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

                         一九八五年三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