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07-12 16:53:00
索 引 号: 000014349/2017-00137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发文机关: 国务院 成文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标  题: 国务院关于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的批复
发文字号: 国函〔2017〕91号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12日

索 引 号:

000014349/2017-00137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发文机关:

国务院

成文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标  题:

国务院关于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的批复

发文字号:

国函〔2017〕91号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12日


国务院关于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的批复

国函〔2017〕91号


国家统计局:

你局《关于报请印发〈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的请示》(国统字〔2017〕5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以下简称《核算体系》),由国家统计局印发实施。

二、《核算体系》实施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吸收借鉴国际经验,遵循统计工作客观规律,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和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更好服务宏观调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三、国家统计局要牵头做好《核算体系》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跟踪分析,做好综合协调,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核算体系》实施中出现的问题。有关核算方法改革事项要按程序向国务院请示报告。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核算体系》的重要意义,密切协调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及时提供核算所需的财务统计、业务统计和行政记录资料,并按《核算体系》要求改革各自行业统计制度方法。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责任,结合各自实际,扎实稳妥推进,并给予必要的人力、财力和物力保障。

                             国务院

                           2017年7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