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10-01 15:30:43
索 引 号: 000014349/2017-0018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督查
发文机关: 国务院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17年09月29日
标  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
发文字号: 国办发〔2017〕83号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01日

索 引 号:

000014349/2017-0018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督查

发文机关:

国务院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17年09月29日

标  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

发文字号:

国办发〔2017〕83号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01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

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

国办发〔2017〕8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近期,国务院部署开展了第四次大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地区、各部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对18个省(区、市)开展实地督查中,发现有关地方在着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创业创新,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竞争力、调动社会创造力,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防范化解风险和努力改善民生等方面,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创造和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具有较强的学习借鉴意义。

为表扬先进,宣传典型,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谋事创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经国务院同意,对天津市实施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等22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地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开拓奋进,扎实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共22项)

国务院办公厅             

 2017年9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
(共22项)

1.天津市实施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2.天津市向科技型企业选派科技特派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3.河北省建立全链条服务体系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

4.河北省邯郸市推行“健康小屋”下沉优质医疗资源。

5.山西省实施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6.内蒙古自治区创新电力交易机制减少企业用能成本。

7.吉林省吉林市建设校城融合“双创”基地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8.黑龙江省建立大学生创业政策支持体系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

9.江苏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10.浙江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11.浙江省舟山市打造远程医疗协作网为海岛群众建设家门口的医院。

12.山东省建设创业大学加快创新人才培养。

13.河南省出台有力扶持政策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14.河南省实施“三十五证合一”改革以注册登记便利化激发市场活力。

15.湖北省武汉市综合施策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16.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间投资加快发展。

17.广东省推进投资便利化改革激发外商投资活力。

18.重庆市两江新区多措并举推进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

19.贵州省以大数据为载体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云南省设立驻外商务代表处实现双向贸易投资良性发展。

21.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实施工商登记“微信办照”改革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22.甘肃省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助推企业降本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