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11-04 17:55:00
索 引 号: 000014349/2019-001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督查
发文机关: 国务院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19年11月01日
标  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
发文字号: 国办发〔2019〕48号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4日

索 引 号:

000014349/2019-001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督查

发文机关:

国务院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19年11月01日

标  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

发文字号:

国办发〔2019〕48号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4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

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

国办发〔2019〕4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开展了第六次大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有关地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对16个省(区、市)开展实地督查中,除发现一些地方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外,也发现有关地方在减税降费、稳定和扩大就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在实践中创造和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

为表扬先进,宣传典型,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地区、各部门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善于破解难题、勇于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经国务院同意,对天津市加强财政开源节流保障重点项目实施、四川省探索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通道等32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地方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抓深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共32项)

国务院办公厅           

2019年11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

(共32项)


1.天津市加强财政开源节流保障重点项目实施。

2.天津市打造职业教育高水平聚集园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3.山西省以政务信息化改革为突破口优化营商环境。

4.山西省运城市实施“凤还巢”计划服务在外务工创业人员。

5.内蒙古自治区推行i税服务平台便捷服务纳税人。

6.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强化债券全流程管理有效支撑项目建设。

7.辽宁省积极发展“飞地经济”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8.辽宁省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体化改革利民利企。

9.吉林省吉林市发展“冰雪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10.吉林省四平市推行政务服务无差别全科受理改革提高审批效率。

11.安徽省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抓手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12.安徽省亳州市搭建企业联办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快速开办。

13.江西省打造“赣服通”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

14.江西省抚州市推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管理改革提升服务效能。

15.山东省推出“组合拳”夯实就业基础。

16.山东省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打造开放创新合作平台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17.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桂建通”平台探索破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难题。

18.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构建智能服务新体系。

19.海南省建设进出岛人流、物流、资金流监管系统服务自由贸易港建设。

20.海南省构建减税降费风险统筹应对体系强化风险防控。

21.重庆市对接“项目池”与“资金池”创新政府投资对接平衡机制。

22.重庆市探索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打开科技型企业轻资产融资之门。

23.四川省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五大应用场景培育发展新动能。

24.四川省探索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通道。

25.贵州省硬化预算约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6.贵州省统筹“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提升“一网通办”效能。

27.云南省多措并举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28.云南省昆明市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机制营造公平守信市场环境。

29.甘肃省运用电子健康卡探索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30.甘肃省兰州市推行“四办四清单”制度提升服务水平。

31.宁夏回族自治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激发投资活力。

32.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聚焦重点降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