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加强合作防控H7N9病毒 保障公众健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11-08 20: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香港11月8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8日表示,秋冬季已来临,预料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个案将陆续出现,但由于病毒未有人传人能力,相信大规模暴发的机会不大,粤港澳三地将加大传染病防控力度。

    梁挺雄当天在第十三次粤港澳防治传染病联席会议联合简报会上表示,随着一些地区气温已降至20摄氏度以下,预计H7N9病毒会进一步活跃,一些免疫力较低人士若接触到这病毒可能会发病。他呼吁市民避免到活家禽市场以及接触活禽鸟等,以减低接触病毒的机会。

    梁挺雄说,H7N9是新病毒,很多方面都未完全了解,对防控工作是挑战。粤港澳三地将继续合作,若有新发现个案,会对基因排序进一步分析,了解传播方面会否有新情况。

    据介绍,粤港澳代表于会议上达成多方面共识,包括在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的预防和应对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推进有关传染病的科研合作;继续贯彻落实三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通报机制的运作;保持传染病专业人员在疾病监测、应急管理和实验室检验等方面的交流培训。

    另外,香港食物及环境卫生署、渔农自然护理署当天均表示将继续加强对活家禽的管理,以保障公众健康。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