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曝光近期4起环境违法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1-29 16: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宁1月29日电(记者 张莺)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28日曝光近期发生的4起环境违法案件,向社会公布4家肇事企业名单。

这4起案件分别为:崇左市扶绥县沣桦酒业有限公司,涉嫌超标排放污染物、在线监控弄虚作假、不按试生产批复进行试生产等违法行为,其违法排污对扶绥县渠黎河造成环境污染;北流市清湾镇新发建筑材料厂,涉嫌擅自改变生产工艺原料,进行非法生产并非法转移偷排残余化工废液,导致当地91名师生身体不适住院治疗;桂林市灌阳县金鑫有色金属选矿厂,涉嫌非法炼铟并偷排高浓度生产废水,造成环境污染;南宁市马山县利桥乡旧圩屯无证无照爆竹纸非法生产窝点,擅自将生产废水排入乐圩河,造成环境污染。

自治区环保厅相关负责人称,在强化环境监管之下,2013年广西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总数下降25%,发生较大以上环境事件总数下降50%。但在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企业顶风作案,环境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此次曝光的4起环境违法案件,肇事企业的环境违法手法恶劣,有的已造成环境污染事件。

目前,自治区环保厅已经责成崇左市环保局责令沣桦酒业有限公司停产整治,其余3起环境违法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也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