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健:国土资源部从四方面为工业化城镇化提供用地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7 20:0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3月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规划司副司长冯忠华、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国家发改委宏观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孙学工、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政中心主任唐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城镇化规划处相伟作客中国政府网,座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唐健:国土资源部在2013年的工作中,国土资源部为工业化、城镇化提供了用地保障,因在土地审批、供应等各个环节保障了我们工业化城镇化所需的土地。

第二,通过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地制度,有效地保护了耕地,同时大投巨额资金进行耕地质量建设,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为我们实现粮食的“十连增”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第三,着力维护权益。2013年,开展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专项督查,落实未按期支付被征地农民补偿安置费用188亿多元。2013年,国土资源部全面落实中央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任务2.63万公顷,落实率102.7%。保障了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

第四,促进了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

主持人:唐主任,城镇化,尤其在城镇化建设保障房、改造棚户区方面,国土资源部在用地方面肯定有支持,接下来在用地方面都有什么举措呢?

唐健:国土资源部在保障房的用地供应一直实行计划指标单列,不在下达给地方的用地指标范围内,所以每年的保障房用地都可以得到充分的保障,只要地方按照国家保障房建设计划报上来的用地需求,都是能够得到批准的。

责任编辑: 林振芬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