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两大有利因素拉动 下半年经济预计明显好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8 14:4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3月8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家统计局研究所所长潘璠,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宋立,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诸建芳,银监会统计局副局长苗雨峰作客中国政府网,座谈、讨论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宋立:总体上我觉得今年有两个有利因素的作用在增加,一是世界经济持续复苏的拉动作用会越来越明显地表现出来,二是从下半年开始我们的改革红利释放激发的发展活力会明显的体现出来。

预计下半年,形势会比较明显地好转,上半年相对来说是困难一些。所以,上半年稳增长的关键是稳定信心和预期,大家有信心,全年就没问题。如果大家上半年继续信心不足,继续观望的,增长就相对弱一下,回升就慢一些。所以我认为上半年主要是信心。

国际社会唱衰问题实际上客观讲是看淡,看淡分两种,一种是唱衰,一种是不了解。唱衰里面又分两种,一种是有利益,还有一种唱衰是不服气。由于意识形态或者如其他冷战思维等等,不服气。但是仔细去看的真正唱衰的影响并不大,无论是投行为了利益唱衰,还是不服气要证明社会主义不好、资本主义好。这种影响力并不大,真正可怕的是内行不了解,看淡你造成的连锁现象。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