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2013年宏观调控的四大创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8 15:5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3月8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家统计局研究所所长潘璠,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宋立,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诸建芳,银监会统计局副局长苗雨峰作客中国政府网,座谈、讨论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宋立:去年宏观调控的创新总结起来是四个方面:
    第一是明确上下限的概念,一方面把宏观调控四大目标的关系给统筹起来了。同时,让生产者消费者有明确的预期,什么是政府要做的,什么时候不出手。 
    第二是建立区间目标,不是过去点的目标,7.5%就是7.5%,现在是7.5%左右,区间意识承认经济是有正常波动的,这个正常区间发挥市场决定性的作用。政府集中精力抓改革和转方式调结构。

第三是注重需求管理,把需求管理和供给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总理讲到:需求方面施策,供给方面发力。
    第四是把短期和长期结合起来,比较好的处理短期发展和长期发展的问题。

责任编辑: 刘艳丹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