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莎城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3 09:54 来源: 外交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位于伦敦西部,是英女王在伦敦郊外的官邸。城堡于11世纪兴建,最初是木造结构,是威廉一世征服英国后为控制泰晤士河水道而建,后经几代君王的改建、扩建,温莎城堡成为花岗岩建筑群。城堡占地超过5公顷,是世界上有人居住地最大、最古老的城堡。

整个温莎城堡分为上区、中区、下区。上区有女王交谊厅、滑铁卢大厅、御座厅、玛丽皇后玩偶屋等。其中,滑铁卢大厅常作为宴会厅使用,现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会在王室喜庆的日子,选择在温莎城堡隆重设宴,邀请英国上流社会阶层,一起庆祝王室的盛事。中区主要是指大型圆塔,用来保存英国皇室珍贵文献及收藏,同时也是英国王室成员休憩场所。如果见到塔顶悬挂包含狮子、独角兽与竖琴的皇家旗帜,表示女王正在城堡内。下区最著名的当属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圣乔治教堂,其外形瑰丽,是温莎堡内的经典建筑。

责任编辑: 薛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