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3 10:37 来源: 外交部
【字体: 打印本页

坐落于伦敦南肯辛顿地区,为维多利亚式建筑,形似中世纪大教堂,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米,是欧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原为1753年创建的不列颠博物馆的一部分,1881年由总馆分出,1936年正式独立。

拥有世界各地动植物和岩石矿物等标本4000万号,其中古生物化石标本700多万号,并保存着早期的自然研究手稿和图画等珍品。全馆有20间大陈列厅,内容包括古生物、矿物、植物、动物、生态和人类等六个方面。该馆是植物、动物和矿物的国际分类学研究中心之一,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学者所利用。

该馆也是伦敦群众性科学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每年观众和参加各种活动的人数达200万以上。设有教育部门和演讲厅,组织对公众演讲,传授自然历史和自然科学知识。还开展多种对外服务和国际性活动,为有关的科研和生产单位进行科学考察和研究工作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 薛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