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大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3 10:54 来源: 外交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亦称西敏寺宫,始建于公元11世纪,从撒克逊王(1042-1066)至亨利八世(1509-1547)的历代君主都曾在此居住。1512年毁于大火,修复后不再作为王室居所而由议会使用。1834年再次被大火烧毁,只剩下西敏寺大厅和珍宝塔等建筑。此后查尔斯·巴里爵士设计重建西敏寺宫,整个建筑为哥特式,布局严谨,屋顶镏金,庄严典雅。1852年维多利亚女王首次在这里正式主持议会开幕式。议会分上下两院,上院座椅为红色,下院为绿色。每年10月底或11月初,女王在上院主持议会开幕仪式,宣读政府施政纲领。按历史传统,女王不得进入下院。

西敏寺大厅始建于1097年。1399年,经理查德二世重修之后保留至今。13世纪至1882年,西敏寺大厅为英国法庭所在地,历史上有不少名人在此受到审判,其中包括查理一世国王等。

安装在议会大厦东侧高106米钟楼上的“大本钟”(Big Ben)是伦敦著名古钟,始造于1856年,以建造工程的第一位监督官本杰明·霍尔爵士的名字命名。2012年9月,为庆祝英女王登基60周年,大本钟钟楼正式被改名为伊丽莎白塔。

责任编辑: 薛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