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研讨能源项目审批简政放权落实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5 16:55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1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能源项目审批简政放权落实情况监管工作座谈会,回顾能源项目审批简政放权落实情况专项监管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总结有益经验和做法,并对下半年简政放权监管工作进行研究和讨论。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谭荣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荣尧指出,机构重组以来,国家能源局担负起对整个能源行业实施监督管理的职能,市场监管司和各派出机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础、稳步开拓、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面对行业情况不熟悉、法律法规基础薄弱、监管手段措施不足和人员队伍不完善等困难,重点针对国家能源局取消、下放的电网、可再生能源发电、火电、煤炭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及相关规划、计划、产业政策落实情况实施监管,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基本摸清了能源行业情况,初步打开了工作局面,建立了闭环监管机制,体现了监管效果,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进一步锻炼了监管业务队伍,打开了行业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谭荣尧强调,各监管派出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和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能源发展战略方针和能源发展战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能源革命的五项要求,找准行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谭荣尧要求,各监管派出机构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力求监管工作行之有效。一要做到看准一项、搞深一项、搞成一项;二要注意工作方法,加强与地方能源机构的沟通;三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问题的查处、处罚和稽查力度;四要在监管报告形成以后,对后续的整改问题不能放松,保证监管成果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来自华北能监局、西北能监局、华东能监局、山东能监办、江苏能监办、贵州能监办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简政放权落实情况专项监管工作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各监管派出机构围绕实际监管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开展行业监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各监管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