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长:建立督查长效机制 提升执行力公信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1 09: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研究国务院督查组督查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杨传堂强调指出,督查整改要做好“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整改落实,以此次督查整改为契机,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杨传堂指出,要把狠抓落实与整改作为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加强改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契机,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要突出重点,把推进督查整改与深化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半年工作会上部署的下半年重点“抓好五件大事”和“做好五个方面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措施结合起来,以转变作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杨传堂要求,要坚持目标管理科学化,切实落实责任制,将国务院督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纳入下半年年度目标考核,细化目标任务,加强督查督办。同时按照项目化管理的思路,对年度重点目标工作进行梳理,形成目标管理台账,清晰客观反映任务分类和工作进度,强化责任落实,逐项抓好整改。

    杨传堂最后强调,要在建立督查长效机制上用心下力,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和公信力,从任务源头入手,建立全程跟踪和重点督办制度,全面统筹督查,用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提升机关执行力和公信力,使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办公厅要定期对督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及时通报督查工作进度、工作质量和落实效果,对认真履行职责、成效突出的给予表彰,对年度重点目标完成不力的要点名通报、点名问责。

    据悉,根据国务院第二督查组提出的督查整改意见,交通运输部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加压,研究制定了包括着力促进交通投资稳步增长、加快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深化公路养护体制改革研究、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完善监管制度和建立强化与其他部委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的具体整改方案,明确了主办司局和整改措施,建立了目标管理台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记者 乔雪峰)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