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1 10:3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31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系列专场发布会第三场,省工商局通报了陕西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情况。 

今年1月1日起,陕西省实施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上半年,陕西全省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13.95万户,新增注册资本(金)2944.3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0.97%、184.15%。截至6月底,陕西省累计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155.66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21%。

陕西省上半年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还具有以下特点:一、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全省新登记注册企业类市场主体4.09万户,其中私营企业3.74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3.95%,新注册的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占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的94.62%。二、投资活力显著增强。上半年全省新增注册资本(金)2944.3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4.15%。三、私营经济成为解决就业的主渠道。上半年陕西省新登记注册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共吸纳就业人员35.17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12%。四、服务业增长势头强劲。上半年全省新登记注册服务业市场主体12.28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3.31%。(记者 徐颖 实习生 石泽兰)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